更酱

hail stucky,暧昧的万物可逆,稀奇周边爱好者,有猫势力,5P奥义@晓之部屋@Erix@腐格格@夜藤~大德诺小新大爱

【银河树熊】I am Rocket ,I am Groot(双人称视角02格鲁特特训)

01请见:https://arielzhanx.lofter.com/post/4766b5_29bd86f


02.

【I am Rocket】

我发现我新收的保镖,那个干木头……是个十足的蠢货!

虽然很得力,我们一起干了好几票大的,但是——

Fucking stupid!

“Groot,我警告你,”我觉得我已经尽量控制住了脾气,因为这里毕竟是公共场合,“如果你再TMD为了买棉花糖,或者给某个死小鬼送那些该死的花,而错过了行动时间!”

我终于还是忍不住大吼了起来:

“你信不信我就把你大卸八块丢到棉花糖机器里当柴火!”

说完这句,我还特别气势汹汹的踹了一脚面前那棉花糖机器,以此显示我真的很生气。

“I am Groot.”

哈?说我太凶了会破坏在小孩子心目中的形象?!

谁特么在乎我在死小鬼心目中是什么样!

老子现在在乎的就只有一样东西,那就是钱!

但我很快后悔了,因为围在我俩身边的那群死小鬼在我龇着牙的恐吓下呆愣片刻后,马上一个个的闪烁泪光,然后像是开闸的水龙头,哇哇大哭起来。

哭什么哭!老子我被绑在实验台上开膛破肚我都没哭,你们被吼几句居然就敢哭!

我啐了一口,很粗鲁的那种,把口水黏在那棉花糖机器的橡胶轮子上。

“I am Groot.”

那个蠢货居然在劝慰那群死孩子,然后真的把自己的右手伸进隔壁烧烤摊的炉火里。

……

他居然不怕火!他真的是棵树吗?!

我不想承认我看着Groot把那个看起来一点就燃的木枝胳膊伸进火焰里时,我心里真的担心的一颤。

不过转念一想,这蠢树敢放肯定就是不怕火了,我还真是瞎操心。

“Groot,我不得不提醒你,”摆脱了那群小鬼,我边拿着平板终端找寻下一个肉票,边对走在身边的那根呆木头说,“你是个职业赏金猎人,是强盗,是无恶不作的恶棍!”

“恶棍你懂不懂……好了,别理那朵该死的花了,它长在那儿挺好!”

是的,他又开始注意肩膀上新长出的蓝色小花了……

我忍不住翻了翻白眼,又狠狠的啐了一口吐沫,然后继续对跟班进行训导工作,严肃而认真的:“你要时刻记住,你是个唯利是图的残暴打手,不是个带孩子的保姆!”

“I am Groot?”

“废话,你看过哪个打手还兼职当保姆的!”

我觉得我快要被气炸了,甚至想用自己的来福枪崩开那木头脑子,看看里面是不是也是一坨木头。

不过现在还不急。

我的平板终端有反应了,人脸识别扫描反馈说,前面那个站在告示牌下面吃三明治的胖子是个惯偷,抓到有3000块的奖金。

一个看起来一无是处的胖子都价值3000块了?我开始考虑我是不是该转行当银行劫匪,因为山达尔星政府显然钱多的没地方放。

虽然不算什么大活儿,但最近都没什么生意,举手之劳的3000块不挣白不挣。

“嘿,Groot,看到那边吃三明治的死胖子了吗?”我觉得我一说到钱,心情都立马好了不少,而那个蠢木头显然还沉浸在思考打手和保姆的问题中,我也没多跟他计较。

顺着我示意的方向看了看,Groot低头冲我扯开一个满满的笑容,显示他看到了那个肉票。

“那坨肥肉价值3000块,可够咱们吃顿好的了……恩,让我看看……”看着终端上发布的罪犯信息,我有点惊讶这脑满肠肥的肥猪居然还曾越狱五次。

看来是个机敏狡猾的角色。

“Groot,我有个计划。”

我边快速的浏览终端,边准备和身边的跟班制定个小小的捕获计划,结果……

“嘿!你在干什么?”

距离猎物还有200米,那蠢货居然就擅自行动了!?

我眼睁睁看着蔓延伸展的藤蔓和受惊跑走的3000块,当即决定,我必须对我的跟班来点特训。

告诉他,做一个合格暴徒和跟班的基本素养和自觉。



【I am Groot】

Rocket他肯定气得不轻,因为我吓走了我们的3000块。

说实话,我也觉得钱是个好东西,那东西在我的故乡X行星本来是没有的。

但它显然很快获得了我的喜爱,就像Rocket一样。因为有了那些纸张就可以买棉花糖、喝有辛辣气味的液体、也不用露宿街头了。

最重要的是,我现在最重要的伙伴Rocket,也很喜欢钱。

他每次看到我们的肉票——是的,他告诉那些人叫做肉票,虽然我认为他们每个人长得都不一样,但奇怪的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——每次他都兴奋的全身毛发抖擞,耳朵下意识的抖动着摩拳擦掌,像是跃跃欲试的猎人。

不过这次,我搞砸了。

“Groot,首先让我们来上特训的第一课,”Rocket他有点不耐烦的撇了撇嘴,示意对面的那个假人模型,“登场的第一印象对震慑肉票有很明显的效果,如果是你会怎么做?”

“I am Groot.”

我思考了一下,很认真的回答他。

“你向一个肉票介绍自己,哈?”他似乎料到我会这么回答,所以故意做出很夸张的表情,学着我的样子道:“你好,肉票先生,我叫Groot。是的,我是来抓你然后把你卖给肯出赏金的另一个蠢货……”

他学的惟妙惟肖,我有点受宠若惊。

“I am Groot.”

我点点头赞许,我觉得那样说挺好的。

“好个屁!”

他骂了一句,然后突然伸手将拄在身侧、和他一般高的四筒加强来福枪扛在肩头,枪口一节节的伸缩向前。接着他猛的连续开枪射击,并伴着机枪扫射的声音高声叫喊。

一时间,火光耀眼,震耳欲聋的火炮声后,空气里弥漫着辛辣的火药味,假人的周围布满弹痕,但显然没有一个真的射击到身上。

我不得不承认,那很酷,让人热血沸腾。

“这才是一个绑匪该做的,像我这样!”我看到Rocket把来福枪扛在肩头,脸上露出蔑视对手的表情,黑色的眼珠闪着精光,“吓得他屁滚尿流,Groot。”

“好了,现在你试试。”

我目送Rocket慢慢走到旁边的木头箱子上坐下,他把来福枪拄在身前,挑了挑眉示意我开始。

“I am Groot.”

我冲他点了点头,还扯开嘴笑了一下,算是一种自我鼓励。

他看到我这样,很无奈的翻了个白眼,然后摆摆手示意他知道了。

得到了认可,我站直身子,凝神盯住前面那名叫“肉票”的假人——我听到Rocket刚刚那么叫它了,这世界上叫肉票的东西还真多——我学着他刚刚的样子,胸前鼓足气,半阔着肩膀,然后一鼓作气的:

“I! Am! Groot!”

那绝对气势十足,我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废弃工厂里,像是凶神恶煞的恶棍那样。

我得意的转过头等着Rocket的夸奖,是的,我有自信那绝对会是夸奖!

他张着嘴,目瞪口呆的样子显然被我的恶棍气势震住了。此时,他脸颊边的肌肉像是痉挛般的抽动,因为我看到他的胡须在僵硬的颤抖。

我越发得意起来,扯开大大的笑容。

“所以说呢,这就完了?!!”

“I am Groot.”

我知道这样自夸有点自吹自擂的嫌疑,但我就是忍不住在Rocket面前这样说。

“就这还棒呆了?棒个头!”他气鼓鼓的,又有些无奈的扶着额头,“Groot,我只能说你不仅蠢,脸皮还真TM厚!”

我被狠狠的骂了,不得不说Rocket发起飙来确实很有气势,我不禁的有点羡慕。

“I am Groot.”

我很诚恳的表达了我的羡慕和称赞,在Rocket正准备开始的下一轮发飙前。

他听到后顿了顿,好像有点迟疑,那些要出口的咒骂也哽住了。沉默了片刻后,他有点尴尬的搔搔耳朵对我摆手道:“你那样说我也不会高兴的,蠢树。”

“?”

虽然不知道他在尴尬什么,但下定决心一定要向他学习,当个残暴的恶棍。

我决定那么做。

“好啦,拜托再拿出点诚意来,OK?”

听到这句,我把腰侧新长出的蓝色花朵献宝似的送到他面前,插在他那柄来福枪的枪管上。

“I am Groot?”

很有诚意的,我询问他是不是还得换个开场阵势,得到了他“你废话还真多”的一记眼刀。




【I am Rocket】

作为上司和教官,在对下属和跟班的特训中睡着了确实有点不应该,而且还睡过去不止一次。

但我觉得,这事儿真心不能怨我——

那颗蠢树已经足足练了7个小时了,居然连第一课的“开场”都没设计好!

Holy shit!

我第三次惊醒是因为打瞌睡时,我的头碰到了来福枪管的铁块。

真TM疼!

我边摸着被撞疼的额头,边抹了一把嘴角的口水——不得不说刚刚那觉睡的还真爽。

眨眨眼睛,我调转视线决定看Groot练习的怎么样了,毕竟离我上次睡醒又隔了一阵子,那蠢货就算不成材也起码又有点新花样给我看了。

结果……

他!

Groot!

我见过最呆的木头!不,我觉得Halfworld星球上的机械树都比他聪明。

他居然不去练习而靠在墙角睡大觉!

睡大觉难道不是教官或者上司才有的特权吗?

我气愤的一把推开拄着的来福枪,全力伸开手指,踏着我自认为最有气势、最能体现我无与伦比的杀气的步子,靠近那根正伸展着树枝趴住墙壁打呼噜的蠢货。

来到他身边,我居高临下的斜睨了眼身上都舒服的开始冒绿叶的跟班。看着那张脸,我就气不打一处来。

于是我慢慢的靠近,贴着他的耳朵——是的,我知道他耳朵的位置。

“Groot!!!”

我用尽全身力气咆哮出声,他肯定会被吓的心脏都停跳半拍,那正是我要的,或者说这就是在我课上打盹的代价。

Groot显然被吓到了,因为我看到他背后那些趴住墙壁的参差树丫陡然暴涨了好几厘米,像是闪电狰狞的霹雳一般,发出噼里啪啦的爆响。

“嘿,这造型不错!”

我灵机一动,对着那没心没肺揉着眼睛看我的木头兴奋大喊,“Groot,再来一次,像刚刚那样!”

“I am Groot?”

他显然还没睡醒,咂吧着嘴问我在说什么。

气得给了他脑袋一拳,我揉着被撞得生疼的手高呼:“当然是后背的藤蔓,我是说那些树枝。”

那不能怪我,Groot长出树叶时我觉得他有点像藤蔓,尤其是胳膊。

“你睡觉时贴着墙的那些树枝,是睡着了才有吗?”

“I am Groot.”

Groot摇摇头,然后又向我展示了一下刚刚那些已经收起的枝条。

“对对,就是这个。”

我兴奋地上手就掰下来一条,然后在Groot奇怪的目光里用那根树枝戳了戳其他的,点头称赞:“你的恶棍开场阵势有了,就是你睡觉这套。”

Groot似乎有点明白我的意思了,他站起身来活动了下脖子和四肢,然后在我的指点下做出个很凶的表情。紧接着,他猛然将背后那些尖锐又狰狞的枝条伸出,一蹴而就的。

嗯,这才有我Rocket跟班的样子。

我终于有点满意的点点头,然后爬到Groot的肩膀上依着那些恶棍标志树枝,用手肘戳了戳他的脸颊道:

“总算有点样子了,我还以为我得再睡10个来回才能见到点成效。”

“I am Groot.”

“是,你说的不错,很多科学家都是在睡眠中产生灵感的。”

他刚刚说的特别有哲学意味,但想到这句充满哲理的话和它配合的场合,我突然感觉到一阵喜感——蠢货果然不同凡响,原来恶棍抢劫的灵感也是来源于睡眠之中。

我越想越好笑,然后就真的仰天大笑起来,特别畅快的那种。

“哈哈哈哈”

我觉得我可以靠着这笑话打发点接下来的特训时间了,如果Groot能在我失去笑点前有点进步的话。




【I am Groot】

我的出场造型终于定了,在我睡觉的时候。

果然,人生充满了许多不可预知。

我脑子里想着曾经X行星上的树人长老们的话,又顺便引用了他们对科学和灵感的阐述。

结果,Rocket为此笑了大概有一刻钟,连续不断的。

不过他笑归笑,我的特训可没结束。

“哈哈哈……听着……以后咱俩出去执行任务……哈哈……最重要的是相互配合。”

“配合就是……哈哈哈……先让我笑完。”

终于,Rocket咽了咽口水,忍俊不禁的给我举例子说:“比如,我们绑到了一个肉票,结果有其他人也盯着咱们的货,那怎么办?”

“I am Groot.”

我认真思考了下,坚定的回答了这个问题。

“没想到这个问题你回答的很不错,”Rocket点点头,赞赏的说道:“想分钱得先过我这关,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
是的,钱这种东西,那可不能乱分。

“所以说,咱们得配合。”

我不知道怎么配合他,不过Rocket肯定知道。

果然,他站起身来,指着前面那个假人:“比如,这就是个要抢夺我们肉票的人。”

那个人不是也叫“肉票”吗,怎么又会来抢劫我们的肉票。

我满心疑问,但是却知道不能打断Rocket,否则肯定又是一顿数落。就听他继续道:

“这个时候,你,Groot,就要以最快的速度给这个不知好歹的蠢货来下硬的,不管是飞踹、狂殴还是插眼睛插鼻孔,那都随你的便。”

“宗旨只有一个,那就是让所有人知道,这是我们的货,谁动谁找死!”

“I am Groot.”

我认同的点点头,然后在Rocket赞许的目光中顺便插爆了那个假人的鼻孔。

“你终于有点开窍啦!”

抱着肩看着我干净利索的解决,Rocket欣慰的吸吸鼻子:“没想到我还能在那笑话没过劲儿的情况下结束今天的课程……哈哈哈哈……让我再笑一会儿!”

“I am Groot.”

在Rocket嚣张的大笑里,我觉得有伙伴果然是一件很快乐的事。

后来我们又合伙干了几票大的,赚了不少钱。不得不说,那特训还真有点用处。

我真的越来越喜欢和Rocket一起当恶棍的感觉,就像喜欢山达尔星首都广场上的棉花糖一样。

不过怎么说呢,棉花糖吃多了容易牙疼——当然这也是我后来知道的,在我掰除掉嘴巴里一块朽坏了的木块时——所以,恶棍当久了也容易被政府当做眼中钉。

当我和Rocket在Z行星玩够了决定临走前干一票大的时,不幸被政府提前得到了消息。

于是,我俩被捕了。

Rocket对这事儿好像不怎么上心,除了身份扫描时听到监狱长喊他“89P13号试验品”时才恶狠狠地吐了口吐沫,而且是故意吐在那些电子屏幕上的。

他说他的口水比较难擦,我不知道真假,不过看那些监狱看守的表情,恐怕是真的。

其实蹲监狱这件事儿我觉得也不错,反正在哪儿都一样睡觉,唯一令我不满就是——

为什么其他囚犯都有发放的黄色衣服,就只有我没有!

“I am Groot.”

我有点不满的冲Rocket抱怨,然后得到的回答是:

“Groot,你在外面时候穿过衣服吗?”

“I am Groot!”

我赶紧反驳他,这性质不一样。

“都是不穿衣服TM有哪里不一样?再说你一棵树穿什么衣服!”Rocket烦躁的搔着后背,然后低声咒骂:“再说这衣服简直不知道从哪个粪坑里淘出来的,穿在身上痒死了。”

什么?!居然是从粪坑里拿出的吗?

我听到Rocket的那句嘀咕,突然觉得狱警不给我发那衣服也不错,大概是我在被审讯时的态度比较好的缘故。

那蓝皮肤壮汉狱警的每句提问我都认真回答了,特别诚恳的。

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后来他每次再看到我都要翻白眼,但我相信我给他的印象还是不错的。

“I am Groot.”

我开心的和他打招呼,然后告诉Rocket我们认识。

“没想到你还挺有社交能力。”

Rocket说着,把一个面包塞进嘴里然后又一口吐出来。他抱怨道:

“Fuck,这什么伙食?Z星都是吃狗屎长大的吗!”

接着他皱着眉用勺子嫌弃的翻了翻那碗黄腻腻的豆子,然后又看了一眼身旁正在吃那豆子的当地囚犯:“果然,他们确实是吃屎……”

“Groot,我们得越狱,在我被这些饭恶心到把胃都吐出来之前。”

“I am Groot.”

看着他勉强又拿起那个面包,我认同的点点头,虽然我还挺喜欢这儿的。


TBC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狱警:我根本一句听不懂!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15 )

© 更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